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90亿!义乌新春招商开门红

世界义商大会签下18个重大回归项目
2018年02月23日 09:1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龚献明 张巧琴
图为在义商大会上企业家们与有关专家学者就如何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进行主题对话。

  本报讯 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义乌市吹响了新春招商选资的集结号。在2018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现场,共计18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覆盖时尚、信息、健康、装备、物流、教育、旅游、金融等领域,计划总投资290余亿元,其中,正式协议8个,计划投资额超百亿元,实现了新春招商选资“开门红”。

  当天,义乌市政府与中国计量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迁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国际标准化学院、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标准创建示范中心等创新创业载体,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远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以上,由此构建“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项目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为支撑主体,建设智能物流、位置大数据、量子信息技术等若干个新兴技术研究中心或工程中心。

  在企业投资项目方面,图案化蓝宝石衬底制造项目总投资23亿元,设备投资18亿元。在项目全面达产时,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缴纳税收2亿元以上。30万吨/年高性能锦纶6切片项目投资50亿元,将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及关键设备,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80亿元,年缴纳税收约6亿元。新材料义乌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2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汽车用SMC轻量化制品和LFT-D轻量化制品生产线,以及碳纤维生产线,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年缴纳税收2.25亿元。

  其他重大项目还有义乌市政府和深圳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医项目、先进半导体与器件项目、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项目、义乌智能技术研究院项目、年产1万吨鳕鱼肠系列产品项目、城市之星物流园项目、中通快递浙江总部项目、义乌现代智能仓储物流总站项目、信用保险合作项目、浙八味本草园项目、“画里南江·义乌农博之窗”田园综合体项目、大陈镇生态旅游度假基地项目、上溪镇里美山村乡村精英俱乐部项目、燕子坞古村落项目。

  这些项目,归结起来,就是“市场+制造”“改革+开放”“人文+城市”。目前,义乌在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形成了以市场、商贸、金融等为核心产业的丝路新区,以物流、快递、电商等为核心产业的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以信息光电产业、科创等为核心的高新区,以汽车装备制造、健康产业等为核心的国家级开发区等五大平台。并在全市青山绿水间规划布局了首批25个特色小镇,这些都是义乌未来新动能的主要承载基础。

  作为万千义商中的一员,科技新浙商、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巧仙一直在寻找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的最优选址。看过许多地方后,最后还是决定回到家乡,回到自己梦想起航的地方。这个总投资51.8亿元的大项目,为义乌打造健康产业打开了新空间。今年,企业将集中精力快速推进森山健康小镇建设,争取在6月实现森山健康小镇农业板块开园,工业板块结顶,推动森宇集团百亿目标发展,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添砖加瓦。“近几年,义乌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我是义乌人,我热爱自己的家乡。”俞巧仙说。

  “义乌城乡正迎来大发展、大提升时期。新项目入驻各大平台,将为义乌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义乌市市长林毅表示,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只有靠项目,才能有“都”的品质。

  通讯员 龚献明 本报记者 张巧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