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青田科技进步考核再获优秀

2018年02月23日 09:33: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敏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了2016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全省有22个县(市、区)获评优秀,青田县榜上有名。这也是青田县第八次获此殊荣。

  2016年以来,青田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拉高标杆补短板,争先进位谋新篇,重点在创新政策体系、财政科技投入、创新能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多项科技考核指标位列丽水市第一。2016年,青田县出台了《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及一系列配套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全社会R&D经费支出4.1亿元,占GDP的1.97%;县本级财政科技拨款0.90亿元,占本级财政经常性支出的5.06%;企业R&D经费支出4.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17%。高新技术产业稳步发展,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8亿元,占工业增加值的2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7.7亿元,占GDP的3.67%;工业新产品产值263.7亿元,工业新产品产值率为68.02%。科技产出提质增效,专利申请量1106件、授权量62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03件、授权量38件,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千件,首次被列入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县。

  据浙江省《2016年度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显示,青田县科技进步综合评价结果大幅提升,科技产出综合评价位列全省18位,转型升级综合评价位列38位,变化情况综合评价位列59位,有效推动了县域科技进步和经济转型升级。

  徐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