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赏灯猜谜欢度元宵,踏青赏花持续升温

2018年03月01日 10:16: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吴秀娟
“过完元宵节,才算过完年”。随着元宵节临近,全国各地热闹的元宵灯会等民俗活动将陆续推出,踏青赏花也成为不少市民初春外出的首选。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前后,一直是错峰出游的好时节,今年也不例外,周边短线游比较受市民的青睐,逛灯会、赏梅花等是热门主题。

  灯会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庆活动之一。3月2日-3月4日间,同程旅游将联合常州春秋乐园举办元宵活动,届时会有传统的猜灯谜、舞狮表演,也有近期流行的网红直播、砸金蛋等活动。此外,南京秦淮灯会、上海豫园灯会、武汉东湖灯会、自贡恐龙灯会等灯会均已热闹上演。古北水镇一直持续到大年十五长城庙会闹新春,让游客们感受老北京民俗。

  “春节期间因为忙着走亲戚,也没有时间陪着孩子一起逛庙会,现在天气也逐渐暖和了,想着周末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去周边走走,在赏花的同时,在景区一起制作灯笼、猜灯谜,抓住年的尾巴。”刚预订了周边两日游的张先生说道。

  最是一年春光好,踏春赏梅正当时。春节过后,南京、无锡、苏州、杭州、成都等地的梅花均已陆续绽放,吸引着广大市民的观光游览。苏州香雪海联合同程旅游联合举办的梅花节上,游客们可以DIY灯笼、猜灯谜,在赏花同时欢乐“闹元宵”。据悉,北京玉渊潭公园内200余株蜡梅预计将在正月十五前后绽放迎客。

  “由于今年元宵节恰逢周五,更多市民把出游时间安排在周末,所以3天以下行程的周边游大受欢迎。”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期间周边游预订情况火爆,多个举办传统灯会的景区进入预定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订环比上周末增幅超过200%。

  根据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元宵节期间,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亲子游为主,灯会、赏花等主题产品关注度较高。从出游目的地上看,北京、云南、上海、南京、杭州、福建、成都等地为热门目的地,境外如日本的樱花之行和花园城市新加坡之旅也成为广大游客的热衷选择。进入元宵节,也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与春节相比,此时的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回落,尤其是到了3月-4月,国内平均出游线路降价20%至30%左右,境外部分线路降价超3成,甚至出现腰斩的情况。所以建议预算比较紧张的游客,可以选择在此时错峰出游,可省不少钱”。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吴秀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