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三门实施首例 脑血管内支架取栓术

2018年03月06日 10:53: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这次多亏医院第一时间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我才脱离了危险,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这么高难度的手术……”近日,市民卢先生在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做了静脉溶栓桥接支架取栓术,成功脱险后的他为此连连点赞。

  原来,51岁的卢先生日前在店中忙活时突然瘫软在地,左侧肢体无法活动,送往医院后经会诊被判断为前循环急性脑梗死。在成功实施静脉溶栓桥接支架取栓术后,他恢复良好,从发病时左侧全瘫到可自行下床活动,仅用了6天时间。

  这是三门县首例脑血管内支架取栓术,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也成为台州市首家开展此类介入手术的县级医院。

  为何县级医院能成功操刀这样高难度的大手术?他们给出了答案:这正是得益于去年12月,浙医一院浙东脑科中心在三门的正式落户。

  据了解,该脑科中心是省县级医联体模式的有力实践,集医疗、教学、科研等于一体,由浙医一院专家常驻,联合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提供24小时全天候取栓治疗,守护突发急诊脑梗死的患者,减少有关患者因在转院途中耽误时间而错失治疗机会,为该县及周边广大患者服务。目前,该院已经开展急性脑梗死支架取栓治疗、动脉瘤栓塞诊治、动脉狭窄支架植入、脑血管造影等共80多例。

  朱曙光鲍雯霞陈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