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勇于担当新使命自觉回应新期待         

浙江省科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议
2018年03月13日 09:01: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姚俊英 郑娜莉

  本报讯  浙江省科协十届二次全委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李波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主持会议。

  会上,任振鹤充分肯定了省科协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的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科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把聚焦点放在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上。全省各级科协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切领悟新思想、勇于担当新使命、自觉回应新期待。第二,科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战略定位,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全省各级科协要助燃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投身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培厚浙江高质量发展的肥沃土壤。第三,科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职责本位,把立足点放在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全省各级科协要开拓科技人才展示才能的新天地、构筑科技人才创新生态的新湿地、拓建优秀科技人才成长的新腹地。第四,科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改革站位,把落脚点放在激发活力展现新作为上。全省各级科协要以改革强化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激活基层科协组织的生机活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队伍。

  郑金平对2017年科协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18年的六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过去一年,全省科协系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服务”职责定位,积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科技界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引导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柔性引进海外智力人才、推动《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浙江省科协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展科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着力提升科普工作品牌力,实施基层科协赋能计划。

  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精神和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会议通过表决,确认了有关人事变更事项,同意授予罗建红、聂秋华、杨肖娥、范永昇4位同志为省科协荣誉委员。

  本报记者 姚俊英 郑娜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