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17岁少年高处坠落 人保直升机架起生命通道

2018年03月13日 10:21: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章周松 冯健

  近日,中国人保直升机救援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浙江东阳一名17岁少年不慎高空坠落,在东阳市横店镇文荣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后需转院至上海长征医院进一步治疗,320公里的路程若用地面救护车转运则需要近4个小时,遂向中国人保申请空中救援。中国人保即刻启动直升机空中转运。

  在收到转院申请后,中国人保直升机救援合作方金汇通航值班人员立即协调航线和确认天气适航情况后,决定派出备勤在宁波第九医院的AW139直升机完成此次转院任务。

  3月10日早上7时整,一架标有PICC与金汇救援字样的直升机搭载着两名医护缓缓从宁波第九医院起飞。

  7时52分,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救援直升机空降在横店镇文荣医院,随机医护马上与该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接,将患者送上直升机。

  9时20分,救援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龙耀滨江广场附近的救援保障基地,急救120短驳救护车已经在此等候,机舱门打开时,仿佛空运到了一间小型ICU重症监护室,机上医护与120医护从直升机上将病人抬至救护车,随即前往长征医院检查治疗。直升机转运十分平稳,患者在机上各项体征正常。

  据悉,此次从东阳至上海全程320公里,如果地面车辆运输的话,需要近4个小时,而使用直升机空中转院只用了88分钟,大大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本次任务的直升机是中国人保合作企业金汇通航的AW13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该架直升机是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生产的7吨级多用途中型双发直升机,价值约1.35亿元,机上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均已通过专业的适航认证,随机的还有专业的医护,为该患者提供不间断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患者的生命体征稳定。

  这是AW139直升机2018年在浙江首次执行跨省救援任务。而此前,金汇通航AW139机型和AW119机型联合中国人保财险于2017年在浙江省已多次执行救援任务,共成功救治11名患者。通讯员 章周松 冯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