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南浔科技示范户喜领物化补贴券

2018年03月13日 10:29: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新荣 张斌

  笔者从湖州市南浔区农林发展局科教科获悉,南浔区农林局近日向全区391家科技示范户发放了价值19.55万元的“物化补贴券”。

  “国家的农技推广政策就是好,不仅有农技指导员为我们种地进行技术指导,还给我们送政策、送技术资料,还给我们免费发放农药化肥,这让我们这些科技示范户干得更有劲了,也有信心带动更多农民进行科学种田,共同致富。”领到“物化补贴券”的南浔区南浔镇科技示范户沈爱芬高兴地说。

  据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南浔区围绕果蔬、蚕桑、湖羊、粮油四大主导产业,根据“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遴选了一批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种养水平较高、有一定生产规模且乐于助人的农户作为科技示范户,并根据示范户主导产业现状和在主导产业中技术应用的内容及需求,由全区119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定时上户,定身施教,定向培训,进而辐射带动2万农户采用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为科技示范户发放“物化补贴券”,目的就是通过选择科技含量高的物化技术,如将优良品种、优质化肥等免费发放给科技示范户和科技示范基地,以促进科技示范户优先采用新品种、新技术,进而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为确保物化补助及时发放到示范户手中,南浔区农林局和各镇积极配合,对发放工作严格把关,实行“两不准”原则,即不准代领、不准冒领。南浔区农林局对发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通过电话抽查、入户回访等方式检查“物化补贴券”落实情况。

  目前,南浔区已将“物化补贴券”发放到9个镇,近日即可通过技术指导员将“物化补贴券”全部发放到科技示范户手中。赵新荣 张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