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独角兽企业谁更强?13家杭企总估值反超28家沪企

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
2018年03月13日 16:1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路漫 金乐平 姚寿坤 徐斌

  3月12日,植树节,杭州举行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这也是冬去春来,杭州第一场创业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事。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微链共同发布了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准独角兽企业(估值在一亿美元以上)榜单,13家杭州的独角兽企业,总估值5420亿元人民币,反超上海的28家独角兽企业,格外耀眼。

  大会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杭州银行承办,萧山区经信局、萧山区科技局、51信用卡、铜板街、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第七空间协办。

  本届万物生长大会的主题是“新物种起源”,来自创业界、投资界的15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众多重量级创业者和投资人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和对话。大会还对2017年度杭州的创业创新生态进行了梳理,首次发布了杭州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两份重量级榜单。评选出了2017年度创业人物、新锐创业之星、投资人物、新锐投资之星和创业服务机构等5个奖项,共有69位创业者、投资人或机构代表上台领奖。

  据悉,每年的3月12日植树节,都将作为万物生长大会的固定会期。

赵一德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着力做好“科技、人才、资本”整合文章,科技创新形成“场效应”,创新人才快速集聚,金融支撑厚实,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竞相迸发,经济发展呈现“增长中高速、质效中高端”的良好态势。未来五年是杭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属于各位创新者和投资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诚邀大家来杭州创新创业,在建设世界名城的历史进程中大施所能、大显身手、大展才华。

  赵一德指出,科技、人才与资本一旦结合,就能形成协同创新的巨大能量。杭州将致力于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巩固并强化“互联网+”创新创业优势,把培育发展独角兽企业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构筑独角兽企业诞生成长的综合生态优势,发展形成领域广泛、动能强劲、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群落,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独角兽企业成长乐园。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和土壤,创新的杭州、开放的杭州是独角兽企业孕育生长的沃土,相信未来几年杭州独角兽企业必定会像雨后春笋一般大量涌现、茁壮成长。

阳作军

  杭州正成为新崛起的创新活力之城、造梦之城。2018年新年刚过,杭州市人民政府出台的1号文件《关于加强众创空间建设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就是支持科技创新的,市科委也出台了《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意见(2018-2020)》。 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说,接下来,杭州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创新主体培育上,重点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不断壮大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体。同时,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实施科技投入增长计划,为全市创新创业提供保障。杭州将努力营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全球创新创业中心。

  阳作军表示,未来杭州更加值得期待,他邀请更多的投资人和创业者关注杭州,扎根杭州。“对投资人来说,投资杭州,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这块土地上的创新企业资源储备丰富;对创业企业来说,也意味着巨大机会,为了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杭州会有利好政策不断陆续出台。”

  记者 陈路漫 金乐平 文/摄 通讯员 姚寿坤 徐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