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咖啡渣里藏宝贝

2018年03月13日 16:3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据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估算,每天将近有600万吨咖啡渣被扔进垃圾填埋场,但咖啡渣里有着潜力无限的应用范围:生物燃料、健康食品和有机肥料。

  这项刊登在“对话”网上的研究称,咖啡渣必须经过堆肥至少98天,被充分分解后,才能使植物从其富含的氮肥和钾肥中受益。咖啡渣不但为农业化肥替代品提供了一种天然环保且廉价的选择,还能有效地调节土壤肥力。咖啡渣还可以作为原料,用来制造多种化学物质,包括酶和激素,用于消解常见的生物化合物,或是培植菌类、蘑菇等作物。

  咖啡渣里的另一种提取物,绿原酸,具有抗氧化、抗癌和保护神经的特性。咖啡油甚至被当做伦敦巴士的燃料。

  既然咖啡渣有如此多潜在用途,为什么人们还要扔掉这珍贵的资源呢?研究负责人解释,将咖啡渣转化为有价值商品的回收计划仍处于初级阶段,但由于咖啡消费的普及,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对咖啡渣进行商业化加工。相信不久后,会有一套成熟的加工生产技术,将咖啡渣中的宝藏充分开发出来。(黄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