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两周最大升幅

2018年03月14日 10:05: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又升值了!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盘中大涨115个基点至6.3218,创2018年2月27日以来最大升幅。

  行情显示,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日开盘后先是震荡下跌,最低跌至6.3325,较开盘价贬值76个基点。但随后人民币汇率震荡回升,最高至6.3218,大涨115个基点。截至记者发稿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回落至开盘价附近的6.3270。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回升,业内人士普遍归因为美元指数在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震荡下行所致。虽然美国就业人口大幅增加,但薪资增速回落,低于市场预期,增加了市场担忧情绪,导致美元指数震荡下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中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近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更加明显,市场对各主要货币走势的看法合理分化,预期趋稳,人民币汇率呈现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态势,推动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外汇市场基本实现平衡。

  交通银行在报告中预计,3月份美元将延续当前的震荡态势,保持纠结状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将围绕当前位置窄幅波动。美联储议息会议对美国经济走势及未来加息节奏的预判,可能会对美元指数和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记者  姜樊)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