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温州开展科技工作大调研政策大宣讲

2018年03月16日 09:24: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温州市科技局日前启动“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政策大宣讲”活动,温州市科技局组成5个调研宣讲小组,由温州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局属单位),邀请相关政策专家,分赴温州市各县(市、区),深入当地的企业与科创平台,开展调研宣讲,广泛宣讲《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壮大温州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等科技政策,畅通助企服务渠道,切实解决“惠企政策落地难”问题,进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温州科技创新工作更上台阶。

  据悉,温州市科技局政策宣讲团已先后走进平阳、苍南、泰顺、永嘉等地组织召开了多场政策宣讲大会。3月13日,记者跟随调研宣讲第二小组前往瓯海区温州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向瓯海区科技型企业、专利示范企业、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机构等60多家单位作政策宣讲。宣讲团在会上对新动能21条政策、科技创新“新十条”以及专利申报相关政策等进行解读。

  调研宣讲团在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机构的同时,与企业家、研发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研发投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金融工作、科技政策补助、创新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答,给予指导性建议,并发放了《温州市科技创新新优惠政策精编》,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科技政策措施,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研发能力。

  据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在各县(市、区)、功能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入开展“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政策大宣讲”活动,广泛宣讲温州市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创新改革工作重点,畅通助企服务渠道,切实解决“惠企政策落地难”问题。

  本报记者徐慧敏通讯员金慧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