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启动救助+保险帮扶模式

2018年03月16日 09:24: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精准帮扶综合保险项目正式签约。内容覆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个人综合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费由区财政全额出资,将为全区贫困家庭提供总风险保障金额13.87亿元。

  据了解,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保险”综合保障的帮扶模式,鄞州区在浙江省还是首次。

  鄞州引入保险工具,由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与区民政局共同推出的精准帮扶综合保险,既是在保险创新上的新探索,更是对弱势人群的关爱,对于进一步完善该区社会救济、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老百姓来说,这个综合保险项目最直接的好处在于,减轻了贫困人群的经济和生活负担,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帮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保险能有效缓解贫困家庭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和因升学致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像贫困家庭人员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如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的,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赔付。在保险期间,对被保险人因火灾、自然灾害或盗抢等遭受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2万元的理赔。除了保险外,在保险期间内,对被保险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后就读全日制本科或大专院校的,按照本科每人1万元、专科每人8000元的标准给付升学补助金。

  该项目第一年由区财政承担保费198万元,将惠及鄞州区低保3323户、低保边缘1500户、孤儿25人和困境儿童262人。

  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