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5种方法减盐到5克

2018年03月20日 09:22: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3月12~18日是第11个“世界减盐周”,今年的主题为“5种方法减盐到5克”。

  大量科学证据证实,吃盐过多有害健康,可导致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等多种慢性病,并可增加胃癌和结肠癌的危险性。2013年WHO发布全球慢性病预防控制规划,提出到2025年世界各国居民食盐摄入量要达到下降30%的目标。据估计,若全球的食盐摄入量降低至WHO建议的每日人均5克的水平,全世界每年可预防250万例死亡。

  在这一周里“世界盐与健康行动”(WASH)再次向世界各国的人们发出呼吁:“我们吃的盐太多了!而摄入过多的盐将导致血压升高,增加患脑卒中、心力衰竭、心脏病的风险!”

  5种方法减盐到5克,分别从个人和人群两个角度,提出5种不同的减盐方法。针对个人的减盐方法:1.控干蔬菜罐头、豆类罐头的盐水,并用清水涮洗,多吃新鲜蔬果;2.烹饪时逐渐少放盐,让味蕾慢慢适应;3.用调料、香料、大蒜和柠檬等替代盐,使饭菜更美味;4.餐桌上不放酱料和盐罐,培养孩子少放盐的习惯;5.购物前查看营养标签,选择低盐食品。

  针对人群的减盐方法:1.通过健康教育,让人们了解高盐饮食的危害,告诫大家少吃盐;2.了解人群食盐摄入量,以及饮食中盐的来源;3.与食品企业合作,鼓励加工食品减盐;4.所有食品都标注营养标签,让消费者作出明智选择;5.鼓励学校及工作场所食堂提供低盐食品。

  沈季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