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年净利逼近千亿

净利润同比劲增42.8%;全年每股股息1.5元,同比增长100%
2018年03月21日 10:05:29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谢惠茜

  净利润逼近千亿元! 3月20日下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该报告中显示,去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并向股民派发“大红包”,现金分红水平同比翻一番。

  核心金融业务再创新高

  行业大环境的改善,自身综合金融的成效,以及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的发力,合力助推中国平安2017年总资产、净利润、分红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该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全年净资产收益率(ROE)达20.7%。

  在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及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的有力支撑下,中国平安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现金1元(含税),加上已派发的2017年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5元(含税),全年每股股息1.5元,同比增长100%。

  其中,核心金融业务再创新高,这也是中国平安去年业绩的一大亮点。2017年,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大增32.6%,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35.5%;产险市场份额提升1.3个百分点;银行零售业务净利润占比提升至67.6%。

  新增客户四成来自互联网

  近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坚持以个人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传统金融渠道和互联网渠道的服务能力。

  截至2017年末,中国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1.66亿,较年初增长26.4%,新增客户数4630万,同比增长20.5%。其中,新增客户中有1872万来自于该集团互联网用户,在新增客户中占比40.4%。互联网渠道及传统渠道并重,已成为平安客户数量稳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期内,中国平安个人业务的利润贡献为589.75亿元,占比66.2%,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该集团个人客户人均持有2.32个合同,较年初增长5.0%,实现客均利润355.85元,同比增长14.2%。

  已孵化四家“独角兽”

  值得注意的是,除传统核心金融业务创新高之外,经过数年部署和孕育,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各项创新业务也呈发力态势。

  近年来,中国平安不断利用丰富的场景,打造成熟的科技应用,然后集成为核心科技能力向社会输出服务。经过多年培育,中国平安的科技成果凸显,孵化出多个科技创新平台。

  其中,已孵化出四家“独角兽”,分别为: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及金融壹账通。其中为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新孵化的两家“独角兽”,并已完成首次融资,分别成功集资11.5亿美元和6.5亿美元,两家公司的投后估值分别达到88亿美元和74亿美元。(记者  谢惠茜)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