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3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火爆收益率平稳

2018年03月21日 13:53:2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王静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的《2018年2月银行理财报告》显示,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1086款,较1月份减少3355款,降幅达23.23%;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31个月新高,为4.91%,较1月份上升0.05个百分点,实现其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第14个月的连续上涨。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2月份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9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252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85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7%。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指出,春节前后市场流动性整体来看略微偏紧,市场利率继续上升,因此银行理财收益率也跟随上涨。

  2月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水涨船高,发行量缘何骤减呢?业内人士分析称“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受春节长假影响,不少银行暂停发售新的理财产品,因而每年春节前后理财产品发行量降幅都会非常明显。”

  那么,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市场行情如何呢?本报记者发现,除了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无明显变化外,3月理财产品市场依然火爆。根据融360查询,昨日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有98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有581款、保本浮动收益型有294款、保本固定收益型有92款。而本报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保持平稳。

  在建设银行市区的某网点,理财专区处罗列着5款本周在售产品。其中,期限为305天、427天的两款保本理财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05%,4.15%,起购金额都为5万;非保本理财产品有3款,预期收益率都超过了5%。大堂经理表示,3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比2月份并没有太大波动。

  记者综合多家银行官网的理财信息也发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大行的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左右,非保本理财产品多在5%左右。而股份制银行这两类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会相对更高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非保本理财产品,某国有银行近期更倾向于推荐保本理财。在某国有银行网点,理财师听到记者有20万闲余资金准备投资银行理财时,第一时间推荐了一款预期收益率为4.1%,期限为372天的保本理财产品。记者想进一步咨询收益率更高的非保本理财产品时,该理财师仅笼统地告知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以上,但其表示并不太推荐,她解释道:“3月底资管新规将会落地,政策前后的这段时间整个行情如何发展不能确定。就像目前,股票、基金等行情也都是涨涨落落,银行理财市场后期的变化也无法确定。加之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是不承诺保证本金也不承诺保证收益率,所以我们目前着重推荐保本理财产品。”

  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又将如何变化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央行“削峰填谷”式的货币政策之下,流动性仍维持相对平稳状态,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波动较小。从全年来看,资金面偏紧的概率较大,整体市场利率仍在走高,因此,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相较去年会继续上升。(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杭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