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九成瓶装水含塑料微粒 世界卫生组织将评估其风险

2018年03月21日 15:29:1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一项新研究发现,喝塑料瓶装水可能会同时摄入塑料微粒,这一发现引发了人们对塑料污染可能危害人类健康的担忧和进行更多科学研究的呼吁。该项研究发现,超过90%的样本中存在塑料微粒污染。

  由美国奥普传媒集团和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的研究发现,一些瓶装水中微粒的含量在数百个到数千个不等,每升瓶装水中平均含有10.4个直径接近人类头发粗细的塑料微粒。塑料污染一部分来自塑料包装,一部分来自灌装过程。该项研究分析了取自9个国家19个地点的259瓶瓶装水,涉及11个品牌。

  聚丙烯是其中最常见的微粒,瓶盖通常都是用这种材料制作。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斯科特·贝尔彻说,“我们通常会觉得,装矿泉水的瓶子、微波炉可用的塑料碗或者盛热饮的泡沫塑料杯子,都是保护我们的食物和饮料的,但这些塑料并非完全的惰性材料,而是会分解并析出化学物质——包括阻燃剂甚至有毒的重金属,而这些都进入了我们的食物和身体。”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评估瓶装水含有塑料微粒的风险问题。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杭州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