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挖财基金与华安基金达成合作

2018年03月30日 09:23: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3月27日,挖财基金与华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发布的黄金理财产品“挖黄金”,有望成为黄金投资者在实物黄金外的另一种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黄金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它的避险属性,金价去年涨幅近13%,十分可观。抛开短期波动来看的话,我们发现更多的投资者选择黄金时,看中的还是它能够用来对冲风险资产、为长线资产配置策略服务的功能。”挖财总裁顾晨炜表示,“挖财一直以来鼓励用户配置多元化资产,以分散投资风险,优化投资收益。”

  华安基金副总经理谷媛媛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再通胀”已经成为比较确定的投资主题,预计未来3~5年会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在中产投资者数量剧增,资产配置需求多元化的当下,华安基金与挖财基金共同开发推广黄金相关理财产品的意愿不谋而合。”

  由双方共同发布的黄金投资&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国内黄金买家在投资购买黄金时,其主要目的与年龄存在一定的趋势关系,即年长者更看中黄金保值增值的资产性功能,80后、90后则倾向于将黄金视作一种消费品。

  尽管黄金的投资增值功能并未引起年轻人的足够重视,但该数据报告中透露出的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80后、90后对以纸黄金、黄金ETF为代表的黄金理财产品的接受度更高,其中90后通过互联网理财平台购买黄金理财产品的比例高达66%,远高于银行等传统渠道。

  让黄金理财产品搭上互联网金融的顺风车,降低更多80后、90后群体接触黄金的门槛,这种将消费购买力转化为投资力的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推出的‘挖黄金’可以说是面向年轻人的一款黄金投资利器。”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部总经理许之彦介绍称,华安基金与挖财基金联合发布的“挖黄金”,背后直接对接华安黄金ETF联接C基金,该基金目前持仓约25吨黄金,背靠实体黄金,追踪金价变化,是国内第一只黄金ETF,也是亚洲地区最大一只。

  许之彦表示,“挖黄金”将以“克”为精确单位报价,通过挖财基金的销售平台,投资者可按克数确认买卖金额,更为直观,购买黄金的费用也更加低廉。

  挖财基金总经理冷飞介绍,定位于“基金管家”的挖财基金是挖财旗下以投顾服务为核心的智慧财富管理平台,长期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投研、投资组合和投后存续服务,其为用户推荐的由9只基金组成的“挖好基”,自2017年4月11日建立以来,累计收益达25.49%,在全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4.81%(数据截至3月22日,数据来源:WIND)。

  陆文斌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