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打造有全球影响的“互联网+”双创中心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贺德方调研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8年04月03日 11:09: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俞钧 叶盈 金乐平

  本报讯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一行,日前调研了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重点听取杭州自创区在政策先行先试方面的经验和亮点工作汇报。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高新处处长赵新龙,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等陪同调研。

  贺德方实地考察了杭州高新区(滨江)新华三集团和智慧e谷展厅,并召开杭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阳作军重点汇报了杭州自创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及政策先行先试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阳作军介绍,高新区(滨江)在全省率先试点“五证合一”改革,率先推行“工位注册”,试点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2017年全区首次实现GDP超千亿元,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2%,在科技部最新公布的147个国家级高新区(含苏州工业园)中综合排名第四。

  同时,作为杭州市第二个高新区“国家队”队员,临江高新区实施以升促建行动计划,建立企业亩产综合效益评价机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建设智慧谷、智造谷、科创谷,成立中科杭州高新技术产业联盟、浙江省高校产学研联盟,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区域创新创业氛围明显提升。

  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贺德方对杭州自创区获批以来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贺德方指出,杭州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批复意见为指引,结合自创区建设总体目标和“互联网+”创新创业特点,进一步加大政策先行先试的力度,重点围绕当前制约区域发展的各个环节,提出一批具体化、可操作性强的先行先试政策点,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贺德方还对省市科技部门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为杭州自创区政策先行先试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俞钧叶盈本报记者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