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鄞州全力打造宁波金融核心功能区

2018年04月03日 11:13: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近日,入驻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的宁波华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紧张装修中。该产业园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是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示范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核心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旨在引进培育一批功能性保险总部机构、保险科技机构和相关保险全产业链生态,打造一个区域型保险产业基地。该园区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已有11家保险科技企业注册在该园区。

  据了解,鄞州正在全力打造宁波金融核心功能区。到今年2月底,全区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达270家,银行法人机构和区域总部机构25家,占宁波市的80%以上;保险法人机构和区域总部机构29家,占宁波市52%;证券公司60家,占宁波市40%,期货公司18家,占宁波市41%。鄞州区初步形成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共同发展、功能日臻完善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形成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一核带动”,四明金融小镇、金融硅谷、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多点联动”的产业发展格局。

  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是宁波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的三大中心之一。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自2011年6月交付使用以来,已集聚了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具有法人性质的各类金融机构总部和地区总部,以及资信评估、信用担保等金融配套服务机构计43家。目前,办公楼租售率达到92%。二期工程也已基本建成。

  四明金融小镇是该区又一个重要的金融平台,规划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分为财富管理总部区、高端商务核心区、文化教育活力区、生态公园景观区、特色金融示范区、创业孵化动力区等6个区块。小镇旨在引进、培育、集聚一批特色金融业态,重点打造私募基金、财富管理、量化投资等新兴金融业态,实现产融结合、人才集聚。自2016年1月被列为浙江省特色金融小镇创建名单以来,四明金融小镇新增金融、类金融企业690余家,新增注册资本1400余亿元。去年,小镇内金融、类金融企业产生税收约11亿元。小镇力争到2020年底,引进1500家金融、类金融机构,其中1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50家。

  金融硅谷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投用不到两年,金融硅谷产业园通过市场化招商,发挥区位、资源和运营优势,加大项目引进力度,打造集企业总部基地、创新产业平台、大型机构服务中心、互联网金融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金融生态圈,目前已入驻企业400余家,其中金融和类金融企业90多家。

  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