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3月份网贷成交额降逾23%

2018年04月03日 11:16: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全国网贷平台(P2P)合规整改工作逐步进入最后阶段。与此同时,网贷贷款余额增速放缓,交易额同比下降。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网贷总成交额为1915.65亿元,同比下降23.63%。

  据了解,因各网贷平台在春节后恢复正常发标,网贷成交量有所回升,国内30个省市中,83%的地区网贷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网贷总成交额环比增长13.35%,不过,同比却下降23.63%。

  从平台贷款余额来看,因各地网贷平台正处备案关键阶段,部分平台利用提前还款方式处理超额存量,导致贷款余额增速放缓。截至3月31日,贷款余额约为1.29万元,环比增长约1.3%。

  而从网贷平均借款期限来看,因部分平台的短期不合规业务的清理整顿和业务转型,平均借款期限明显拉长。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地区率先开启了整改验收工作。自3月30日起,广州地区网贷机构可向注册地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请验收,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25日。张雪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