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低温保险为茶农解忧

2018年04月13日 11:05: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平塘村胡伊秋收到了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支付的赔款1.77万元。

  原来,3月上旬的低温天气,使他承包的66亩茶园损失程度分别达25%、10%。所幸的是,茶园投保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根据约定,15亩茶园获得了每亩500元的赔付,51亩茶园获得了每亩200元的赔付。而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已向包括胡伊秋在内的11户农户支付了62.47万元赔款。

  为提升茶农的抗风险能力,人保财险鄞州支公司推出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利用低温指数将保险标的物茶叶的损害程度指数化,以保险合同事先约定的低温指数作为理赔触发标准,当保险期间内的气候达到约定的阀值时,视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照不同低温指数对应的赔偿标准进行赔付,具备“触发即赔”的特性。

  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