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最新癌谱数据:40岁后恶性肿瘤发病率明显增高

2018年04月16日 10:1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筱

  4月13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最新癌谱数据,2017年杭州市户籍人口恶性肿瘤报告发病率为400.40/10万,恶性肿瘤发病率总体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40岁以后明显增高。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郊县略高于城区。

  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杭州恶性肿瘤报告发病率总体平稳,杭州市户籍人群发病前5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甲状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恶性肿瘤发病顺位未发生较大变化。

  目前杭州市癌谱和国家癌谱一致,兼具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癌谱特征,以肝癌、胃癌、宫颈癌为主的发展中国家癌谱和以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的发达国家癌谱将在一段时期内并存。甲状腺癌和前列腺癌因列入杭州市体检推荐项目中,发现率和报告发病率均显著提高。

  据了解,杭州市户籍人口死因前两位的疾病,一是癌症,二是心脑血管疾病。

  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从这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与癌症相当,但大多数人对心血管病处之泰然,对癌症的恐惧远远超过了心血管病等其他疾病,恐惧的根源正是大众对于癌症“未知和误解”。

  近年来,杭州市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等4个专项行动,通过综合防控举措,遏制癌症上升势头。(记者  黄筱)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新华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