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挖财发布健身支出报告:减肉一斤平均需450元   

2018年04月16日 14:54:5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陆文斌

  伴随春日健身潮的来临,挖财发布了《2018健身支出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用户人均健身年支出为1502元,同比2016年增长了11.9%。同时,3成的受访用户表示减重在10斤以内,近5成的受访用户体重没有变化。

  通过挖财记账理财数据和调查报告得出, 3月达到健身支出的全年峰值,受访者通常在春季开始立志健身、加大投入。

  成功减重一斤肉竟平均要450元!

  随着工作压力加大和年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身行列,以此增强自身体质并缓解压力,相应的,对健身的支出也越来越多。根据挖财记账理财数据及用户调查问卷所得的《2018健身支出报告》显示,2015年人均健身年支出为1077元,2016年为1342元,到2017年已上升到1502元,年度同比增长分别为24%和11%。

  在健身目的上,报告显示,62%的人希望通过健身增强体质,30%的人期望减肥塑形,还有3.5%的人希望通过好身材来弥补掉线的颜值,当然,也有0.6%的受访者表示想通过健身来撩妹或撩汉,看来哪里都挡不住一颗想撩的心。

  而在健身的时间节点选择上,通过三年数据对比发现,春季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也是全年健身支出最多的时候,其中尤以3月支出最多,以2017年春季为例,2月、3月和4月的健身人均支出分别为840元、915元和828元。同时,问卷也印证了这点,超过45%的用户都选择在夏天来之前去健身。

  尽管投入了大量金钱到健身中,实际的成效又如何?数据显示,抱着减重目的去健身的人群中,33%的人减重了10斤以内,而竟有接近一半的人体重没有变化。报告还显示,一个人减掉一斤肉平均需要花450元!

  上海以3493元居全国支出榜首

  不同地域的人群在健身投入上也不同,相对而言,一线城市对健身更加重视,投入也更多,这其中,上海以年均支出3493元高居全国健身支出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年支出为2886元,广州和深圳次之,分别为1655元和1660元。新一线城市也表现抢眼,杭州以2143元位居健身支出总榜第三,此外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支出也排在全国前十位,也折射了这个区域人群对健身的热衷。

  女性一直是买买买的主力,在健身消费上也不例外。数据显示,女性平均健身年支出在1957元,男性为1682元,上海女性在健身上的年支出高达3752元,远远领先于其他地方。

  健身的高支出主要来自于购买运动装备如运动服和运动鞋等。报告显示,43%的人支出主要花在装备上了,而这其中有25%的人是在健身前就把装备都买齐全了,可谓健身还没开始,装备先行了。

  吃饱喝好才有力气健身68%的人“管”不住嘴

  健身立flag容易坚持难,这在数据中表现得更直观。健身人群最后呈现两极分化的两派,一派是flag派——42%的人断断续续去健身,另一派是坚持派——34%的人健身能坚持1年以上。

  而比运动还难坚持的是饮食控制。在健身上,严格要求的人群一般都会选择吃减脂增肌套餐,饮食上也更健康,这样才能达到更好效果。但报告数据显示,68%的人在健身中都不注重饮食控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即使想要尝试健康饮食的人群,67%都从来没坚持住,管住嘴比迈开腿看起来更难。

  而坚持健身的最大动力可能就是变美。运动能让形体变好,人更自信,也在社交圈赢来更多点赞。调查显示,30%的女生健身之后爱晒马甲线,23%的女生爱晒美腿,30%的男生最爱晒腹肌,看来,只有自恋才能抵抗懒惰了。

  此外,在追逐新潮生活方式上,女性也一直身体力行。作为中产健康食品的牛油果在女性中颇受欢迎,35%的女生都会消费牛油果,新中产消费的兴起多归功于这些时髦女性了。

  通讯员 陆文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