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科技成果春拍实现“开门红”

浙大专场4项目210万元成交
2018年04月17日 09:1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乐平 项明祥

  本报讯 2018年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浙江大学专场4月12日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参与本次竞拍会的科技成果共有4项,涵盖了智能制造技术、信息电子技术、纺织新材料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总起拍价170万元,最终成交4项,总成交价210万元,溢价率23.5%。此次专场是今年春季浙江省首场科技成果竞拍活动。

  “表面等离子共振SPR传感器专利成果”是以30万元成交的“高精尖”项目之一。SPR(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检测技术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光学生物检测技术,具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抗电磁干扰性能好等特点,适用于微量、痕量物质的检测。该专利成果可用于构建SPR检测分析仪器,能在线实时监测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可确定反应物种类和实现溶液中微量待测物浓度的测量,可广泛应用于生物、环境、食品分析、医疗及制药等领域。

  在竞拍会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大学及海外的4项优质科技成果进行路演推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和他的团队,带来的路演项目是关于一款可实现远程治疗的中频治疗仪。据陈作兵介绍,这款通过手机App操控启动设备的便携式中频治疗仪,可以针对局部镇痛、改善血液循环、促炎症消散、软化瘢痕、松解粘连、兴奋神经肌肉等的远程治疗,实现医生对患者治疗过程的远程监控,并能根据患者治疗过程形成的反馈数据判定其恢复情况,进行远程方案调整。

  路演前举行了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海宁国际中心(国际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是由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与海宁鹃湖科技城共建的浙江首个专业化国际技术交易路演平台。国际中心建成后将借助区位优势,集聚优秀国际技术转移人才、探索国际技术转移新模式,重点建设“一带一路”国家的技术交易网络,促进国际技术的转移转化。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海宁知识产权分析报告及国际失效专利分析报告》。

  通讯员 陈乐平 本报记者 项明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