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三门开展防汛大检查

2018年04月17日 09:48: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曙光 朱芳芳

  三门县近日组织人员再次全面开展了防汛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限期完成,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门县地处浙东沿海三门湾畔,海岸线长227公里。主要水利设施有山塘水库238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Ⅰ型和小Ⅱ型48座;一线标准海塘坝165公里;溪流8条,长141公里;河道109条,长389公里,防汛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摸清“家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三门县水利局组织了32名人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山塘水库、海塘坝、溪流、河道、水闸、堤防、水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等水利设施全面开展防汛大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当地乡镇(街道)、责任单位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按照“查全、查实、查细”的要求,到实地对每一处水利设施都逐项进行仔细的检查。通过检查,全县共发现安全隐患37处,主要是:部分水库放水设备、水文遥测设备、山塘溢洪道启闭机设备损坏,无法使用;有的海塘和堤防坝体沉降、低矮,坝面开裂;在建水利工程防护措施不足,安全台账不完善等问题。

  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乡镇(街道)、责任单位限期采取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立即整改,谁主管,谁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实行“挂牌销号”。

  同时,该局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实行“回头看”,将在主汛期到来前,组织人员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朱曙光 朱芳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