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醉美春日”农旅融合新发展 “四季休闲”乡村旅游新景致   

2018年04月17日 14:51: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飞扬

  4月14日,2018杭州旅游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系列活动暨“醉美春日”户外休闲季启动仪式在淳安县举行,活动将围绕“四季休闲”主题,打造“人少景美”的乡村旅游四季版。

  近年来,杭州全域旅游从西湖到钱塘江,从城市旅游转型到乡村旅游振兴,充分挖掘各类沿江旅游资源,提升传统旅游项目,已经培育出了众多优秀的乡村旅游产品与线路。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发布了2018杭州旅游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他表示,今年的“醉美春日”户外休闲季活动,除了自驾游活动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的时间里,还将推出赏花采摘、户外运动、春季游园会等56项主题配套活动,包括皋亭山观桃节、淳安县里商乡茶文化节、大美建德万人摄影大赛、富阳区短距离马拉松赛等缤纷活动,等着游客市民前去体验。具体活动信息,到时候可以关注“在杭州”公众微信号进行查询。

  据介绍,2018杭州旅游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系列活动以“醉美春日”、“缤纷夏夜”、“浪漫金秋”、“活力暖冬”为主题,将邀请旅行商、旅游达人、网络红人等各界人士联合开发、设计、推广适合游客在四季体验的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满足全域旅游市场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计划7月中上旬举办夜休闲主题嘉年华活动,打造一场集“美食、美酒、演艺”等元素的大型夜间休闲盛会。此外,还将推出杭州特色旅游产品线上线下消费体验季,按照春夏秋冬四季产品的不同特点,在网络上开展特潜行业主题产品的推广活动,并引导线下体验消费。10月下旬,将举办第七届杭州国际婚恋旅游节主题活动。

  这次启动仪式的举办地淳安县位于新安江—钱塘江上游,是著名国家级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近年来,下姜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起乡愁”的美丽乡村梦想开始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选择下姜村作为周末和节假日旅游的目的地。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爱在后备厢”创意集市活动。前往下姜村旅游的自驾游市民将家中闲置物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由浙江阳光教育基金会用于“梦想课堂基地”的建设,组织“梦想使者”志愿者开设丰富多彩的“梦想课程”,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学校之外的生活。

  孙飞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