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引领居家早筛创新 改善国人生命轨迹

2018年04月18日 11:1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刘娇

  近日,“第三届中国慢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暨第八届西湖论健”在杭州举行。多位院士,百余位医学大家欢聚一堂,聚焦慢病健康管理,探讨健康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居家早筛创新引领者,诺辉健康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向在场嘉宾展示了结直肠癌居家早筛服务-常卫清,以及粪便潜血居家自测神器-噗噗管。其便捷的使用方式和精准的检测结果,吸引了众多医生前来洽谈合作,并充分肯定了诺辉健康在早癌筛查领域提供的简便可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教授也在会上对诺辉健康的检测技术给予了充分认可,并表示粪便DNA检测可以实现定性检测,常卫清正是基于中国人肠癌特征的多靶点FIT-DNA分析技术,通过对比欧美基因位点,发现中国人的位点略有差别,常卫清这样的产品更符合中国人群。

  展会期间,诺辉健康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国际保健中心主任宋震亚教授做会议主持,就“粪便DNA检测技术在体检人群结直肠癌筛查中的应用”研究方案展开讨论,研究项目开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分享新型检测技术的实施措施,以期提高我国肠镜顺应率和结直肠癌筛查效率。

  据宋震亚教授介绍,结直肠癌是当今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有报道表明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名患者被确诊为结直肠癌,其中超过60万名患者直接或间接死于结直肠癌。纵观我国,近年来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2015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新发病例37.6万,死亡病例19.1万,且多数病人发现时已属于中晚期。因此,加强我国结直肠癌筛查势在必行。

  结直肠癌一直以结肠镜为标准筛查手段,但面临诊疗资源的缺乏和肠镜顺应率较低等现状,亟需寻找一种新型、无创、居家方便的精准早期筛查技术,提高我国结直肠癌筛查效率。

  本研究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全国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开展结直肠癌筛查服务。通过多家技术过硬的中心开展研究,确保研究数据的充分性。

  宋震亚教授强调,常卫清检测技术无创、无痛,无需影像成像或内镜,且对于直径超过1cm的结直肠腺瘤或者息肉,检出敏感性和特异性优于FIT。期待该项研究顺利进行,借助不同的技术手段,为医院门诊建立科学有序、个性化的早癌筛查与防治方案提供一个新思路和新方法,优化体检人群结直肠癌筛查流程,提高我国肠镜顺应率和结直肠癌筛查效率,同时也为后期开展的全国多中心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诺辉健康CEO朱总表示,诺辉健康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国高发癌症居家早筛和检测服务,通过检测个体突变基因,推断个体当前的健康状态,对临床具有指导意义。未来,诺辉健康将进一步扎根医疗科学,积极布局中国人群大数据收集和人工智能,开发出更精准、更便捷的癌症早筛技术,竭力改善国人生命轨迹,让生命蓬勃律动。

  本报记者徐璐璐通讯员刘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