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6月来袭

2018年04月19日 08:55: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俞亮

  春暖花开之际,杭州将迎来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4月18日上午,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计划于6月28日开幕,持续到12月结束。期间,将举办15项主体活动,10余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赛事等表现形式。

  据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介绍,本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将发挥文化作品“展示文化形象、传递文化内涵”的独特作用,围绕“可看、可传、可用”的总体原则,再形成一批具有钱塘江文化内涵和鲜明特色、富含表现力的标志性文化产品——公演一场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创作一幕大型钱塘江主题交响乐、出版一套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制作一部原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纪录片和报告文学、推出一组钱塘江主题古体诗词、编撰一本钱塘江文化发展纲要。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现场聘请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山明、钱江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Alan Wilkinson、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主席Michael Spencer以及歌手叶炫清担任“钱塘江文化大使”。另一位大使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虽因故无法出席,仍然送上祝贺视频。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宣传钱塘江文化,传播钱塘江文化,推动钱塘江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繁荣。

  会议现场发布了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H20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第二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篆刻大赛等重点项目的相关情况,启动了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全国诗赋征集大赛;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与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塘江文化大使王水福首发了钱塘江文化建设成果。最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啸虎,区委书记滕勇共同发布了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弄潮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俞亮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