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知识产权基金跃入创新圈

2018年05月04日 10:21: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一只专利产业化基金日前在杭州正式发布。本着“你有好专利,我们来投资”的愿景,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和锦元资本联手发布华知锦元知识产权基金,以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价值的问题。

  目前一些人还持有“知识产权没有用”或“知识产权保护不了”等观点,当前比较突出的一个瓶颈是,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去银行质押,不大容易像固定资产抵押那样获得贷款。由于低质量专利的存在,专利很难获得应有的交易价值,银行出于风险控制,不敢贷或不想贷,而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没有金融支持则很难维持创新投入。

  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负责人季玲行告诉记者:“华知锦元知识产权基金成立的目的,就是帮助那些确实有创新方案或者手上已经有高质量专利的创业者。我们通过评估专利的质量和价值,来给创业者投资。发现好专利,并给予投资帮助,正是我们这只专利产业化基金和银行、纯财务投资机构等之间最大的差异。”季玲行表示,部分金融机构对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专业筛查能力不足,的确很难达到风控要求。

  据季玲行介绍,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在业内很早就开展了帮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服务,此次联合锦元资本成立知识产权基金,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创业团队。锦元资本创始人谢亮亮表示,华知锦元知识产权基金有一套完整的针对好专利好项目的支持流程,期待能发现有价值的专利,和创业团队一起实现产业化。

  本报记者徐璐璐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