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沈小勇——省青年岗位能手

2018年05月08日 09:51: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湖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的工作枯燥而又忙碌,工作范围几乎与医院的每一个科室都有关系。在这个辛苦的岗位上,沈小勇一呆就是20多年。这20多年来,他在业务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虚心好学、刻苦钻研,业务能力快速提升。

  现代医学影像学的飞速发展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必须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吸收新技术。虽然现在的仪器设备先进了,但是对放射科医生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影像提供的信息量越来越大,诊断率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也需要放射科医生越来越细致的分析,所以吸收新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沈小勇深知知识更新的重要性,2006年,他远赴北京学习,并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不但在影像诊断的业务水平上有了明显提升,在业内公认的学习难度较高的磁共振基础理论及基本技术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赢得了许多同行专家的好评,同时在影像基础诊断及疑难病例的诊断有较深心得和造诣;经常深入临床一线与临床一线医生进行病例讨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参与并完成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卫生厅及湖州市科技局课题各一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并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应论文6篇。

  2009年8月,在浙江省放射科青年医生技能比武中,荣获个人第二名;2010年他被评选为“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2011年5月,被聘为湖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同时,他还担任中国东部地区妇儿影像组委员、湖州放射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州市尘肺职业病诊断专家、省级尘肺职业病鉴定专家、湖州市干部保健专家等社会职务。2017年,经前期各单位组织推荐、严格审查、综合评审等程序,湖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也被授予“‘湖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工作室’带头人”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沈小勇经常教导年轻同事,作为一名放射科诊断医生一定要谦虚谨慎、仔细认真。当他发现新同事的缺点和错误,总是善意地指出,并且把自己多年总结的经验倾囊传授,让年轻同事少走弯路,他在2012年11月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对于病人提出的问题,他总是耐心仔细地解释疑惑,提出合理的意见。

  赵新荣王宇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