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韩国设计师培育柯桥千名花型设计人才

2018年05月08日 09:54: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沈潇

  “用心灵去感受,用时间去沉淀,这才是真正的设计。”这是来自韩国的花型设计师金南元的人生感悟。现年48岁的金南元,一直从事花型设计,为绍兴柯桥培养了近千名专业人才。

  12年前,金南元从韩国的STD花型设计公司来到浙纺院,手把手教授学员绘画技巧,将自己的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中国学生。两年前,他从浙纺院转入瓦栏学院,并于去年开始系统培养花型设计人才,吸引了来自重庆、新疆、江苏等全国各地的学员,这些学员大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急需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传授技艺。通过数个月的学习,很多学生在柯桥找到了工作。

  作为瓦栏学院的负责人,金南元精心设定了开课时间和授课方式。每年6~8月,12月至次年2月,由金南元为全国各地来柯桥的学员授课,目前已经打响了知名度。眼下,金南元正在考虑如何覆盖更广的学员,他打算到各大纺织类院校去授课,这样就能培育更多的人才。

  金南元在大学里学的专业就是花型设计,当初来柯桥的时候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但金南元看中亚洲最大纺织中心这个市场,义无反顾来到柯桥安了家,还娶了一个中国媳妇。

  12年来,金南元的能力被不少设计公司相中,并被高薪聘请,广州一家设计公司甚至开出百万年薪邀请他担任设计总监,都被他婉言谢绝。一个客户买了他的一个花型,大赚千万元,可见金南元的设计水平非同一般,但他却没有自己开公司。金南元说,赚钱不是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是要培养更多、更好的原创设计人才,提升柯桥的原创能力。

  对于花型设计人才的培养,金南元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在英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还有韩国,政府会出资培养花型设计人才,这是软实力,对于人才的培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柯桥也能重视。”另外,他认为对花型设计应加大版权保护力度,增强设计师和布商的知识产权意识。

  钟伟 沈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