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嵊泗“海岛名师驿站”揭牌

2018年05月08日 09:54: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海岛教育质量,依托双方教育优势资源,营造良好教育合作氛围,近日,嵊泗县举行“海岛名师驿站”揭牌暨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与嵊泗县教育帮扶备忘录签约仪式,副县长林琳、温正胞出席本次揭牌暨签约仪式。林琳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曹宝龙代表双方揭牌。县教育局局长许央国与曹宝龙签订备忘录。

  仪式后,“海岛名师驿站”还进行了首次活动,课堂教学展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青蛙卖泥塘”,德育专家报告“‘新劳动教育’课程的德育探索”,精彩的课例及报告让教师们不出家门就领略了名师风采,接受了一场教育理念及教育人的精神洗礼。

  据悉,“海岛名师驿站”,是嵊泗县人才引智的项目之一,将以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为主要名师来源地,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为目标,解决在教师专业发展及课程改革实践方面所需要的专业支撑,邀请特级教师、高校知名学者、浙派名师、省教坛新秀等高端人才短期多批次进驻,服务于该县教育事业。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成立教育帮扶联络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协调、督促、落实有关事宜;根据年度计划开展送教活动,突出学科特点;活动形式为短期学科培训与学科项目研究指导,邀请专家来嵊泗进行报告讲座或上课示范、听评课等;适当参加杭州市教育局或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组织的学科研讨、教学改革成果展、校长论坛等大型活动。乐佳泉王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