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省中医院九大名医工作室下沉安吉

2018年05月08日 09:58: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于伟

  5月3日一早,安吉县中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要比平时热闹许多。“今天有很多浙江省中医院的名医来义诊,他们平日在省中医院都是一号难求。”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病人告诉记者,更吸引他的是,这些名医还将自己的工作室开到了安吉县中医院,即使名医自己时间安排不过来,也会由其团队内的专家定期来坐诊,病人不用担心看完一次以后就找不到医生,持续规范的治疗有了保障。

  找专家名医看病是患者普遍存在的就医诉求,不少人为此甚至不惜长途奔波、漏夜排队。而新一轮医改欲建立有序的分级诊疗,从社区医院到县级医院再到三甲大医院,按照疾病的严重程度分级处理,让患者花费最少的时间和金钱治疗好疾病,从而有效缓解看病难与看病贵。

  浙江省中医院已在安吉县中医院探索了将近五年。2013年8月根据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要求,安吉县政府与浙江省中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安吉中医院挂牌浙江省中医院安吉分院。近五年中,省中医院带着人才与资金共同下沉,不仅填补了安吉分院的多项空白,而且在临床、管理、科研、文化等综合实力上有了较大提升。比如,浙北腔镜中心过去一年完成了3000多例肠镜、6000多例胃镜,浙北心脑血管病中心DSI投入使用不到半年就完成了近100例,而在以前,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是要跑杭州或是上海的大医院,但在省中医院的帮扶下,就很好地把患者留在了当地。

  “此次心血管内科毛威名医工作室、内分泌科黄琦倪海祥名医工作室、胃肠肿瘤程向东名医工作室、消化内科吕宾名医工作室、皮肤美容科曹毅马丽俐名医工作室、风湿免疫科宋欣伟名医工作室、泌尿外科江少波名医工作室等,再加上先前下沉的裘昌林名医工作室及楼丽华名医工作室,共九大名医工作室下沉至省中医院安吉分院,是希望通过名医及团队的影响力,进一步将患者留在当地。同时,在名医团队的帮助下,搞好安吉分院的相关团队建设,并辐射至医共体内基层医院,争取早日实现县域内就诊率90%的目标。”浙江省中医院下派安吉分院常务副院长王慎鸿说。于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