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药明康德借资本东风扬帆远航

2018年05月10日 16:52: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8年5月8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沪市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259,股票简称:药明康德,本次发行价格为21.60元/股,发行股数10,419.86万股。此次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将用于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天津化学研发实验室扩建升级项目、药明康德总部基地及分析诊断服务研发中心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此次上市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2007年8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5年12月退市。从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分别上市。旗下的合全药业2015年4月成功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约200亿元;药明生物于去年6月在香港上市,最新市值约750亿元。药明康德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是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在过去10多年里,中国的CRO企业数量从2009年的300家一跃增至2016年的1000多家,成为全球CRO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并超越印度成为世界医药研发服务业的首选地。从药明康德IPO申请过会仅仅用了50天的速度来看,成为仅次于此前36天便火速过会的富士康后的首家医药企业。

  作为中国CRO龙头的药明康德,2015年世界排名第十,2018年升至第九位。全球排名前20的制药公司里,有18家是药明康德的客户,包括默克、强生、GSK、辉瑞、罗氏、诺华制药等,其前五大客户包括辉瑞、强生、罗氏、礼来、默沙东等医药巨头,本次迅速过会,也显示出监管部门对其研发能力和市场占有能力的认可。2000年,我和3位伙伴一起创立药明康德,怀揣梦想,希望建立一个集化学药发现、研发和生产的一体化技术和能力平台,从而大幅降低新药研发的门槛和成本,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让更多的创新药早日进入市场造福病人。得益于中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客户的信任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8年的努力,我们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

  在引领中国医药外包服务产业的同时,药明康德为中国医药行业吸引、培养了超过万名以上的技术人才,为中国医药行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中国医药行业实现自主创新型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药明康德的开放式研发平台通过全球26个研发生产基地和分支机构,直接服务着全球3000多家客户。截至2017年末,我们为客户在研1000余项新药开发项目,并同时支持或承载着全球多家知名药企的200多个临床I-II期、30多个临床III期及商业化阶段的小分子化学药生产。自2015年初,药明康德开始协助国内医药企业研发新药,并已协助客户向原国家食药监局提交了20余例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药明康德是一家为国际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提供新药研发的外包服务公司,主要从事临床前CRO服务(合同研发服务)及CMO/CDMO(合同生产业务/合同生产研发业务)服务

  

  (图为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在未来发展中,药明康德将与更多跨国及中国药企开展战略合作项目,巩固现有医药研发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随着近年来CRO、CMO/CDMO产业逐渐向亚洲转移,公司将在拓展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深耕中国市场,本次发行上市,开启了药明康德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公司将继续秉承“成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最高、最宽和最深的能力和技术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发展愿景及战略蓝图,响应国家倡导“健康中国”的号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我们期待赋能于中国大健康领域的创业者和科学家,让越来越多潜在的突破性创新药进入行业的研发管线,让创业者和科学家更容易地实现研发创业与治病救人的梦想,让医生能够把病人治得更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造福病患、回馈社会。

  药明康德上市是国内医药行业快速成长并对接国际市场的标志,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药明康德在为国内快速发展的药企提供研发服务同时,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进一步推动其成为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顶尖企业。

  曹进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