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丽水举办“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17:32: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峻 王雯

  今年,是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也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上午在丽水市莲都区水东小学,由市、区教育局、市地震局、市人防办、区科技局举行“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丽水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等做了重要讲话,丽水市委常委、丽水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林亮宣布演练活动开始。丽水市地震局局长刘崇民;丽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詹百松;丽水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东权;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巧燕;莲都区科技局局长吴慧彬;莲都区教育局局长李小富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有:水东小学逃生疏散实景演练、各救援队救援演练、救援专家讲解“防灾自救”要点、救援力量展示、校园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点评、参观“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等。

  通过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提高师生在发生地震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让全校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达到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在地震等灾害发生时,学校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危险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和伤害。通过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此次活动也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师生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

  通讯员 徐峻 王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