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杨宝明 为企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2018年05月11日 09:49: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39岁的杨宝明,是宁波协众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他是“半路起家”,但是,通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在业内已小有名气。

  作为一家专业辅导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企业,“协众”专注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辅导、两化融合贯标辅导。2016年,该公司为宁波辅导贯标初审客户32家,辅导贯标监审客户50多家,通过率均为100%。2017年,辅导贯标初审客户38家,辅导贯标监审客户60多家,通过率均为100%。去年9月,该公司成为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第一家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

  杨宝明是甘肃人,2000年大学毕业被分派到当地一家国有企业工作。次年,他来到宁波,先后在多家大型工业企业从事科技项目审报、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2013年,他开始创业,创办了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2015年,他发现在宁波从事知识产权管理服务的企业并不多,他认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城市”和“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城市”,宁波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服务会是一个大市场。于是,他开始筹备新公司,2016年初,他注册成立宁波协众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成立之初,创业之难可想而知。他一人身兼多职,既是业务员,又是驾驶员,还是资料员和辅导老师。有的时候,他一天马不停蹄要跑10家企业。很多时候,他在早上6时就从家出发,去拜访客户。他的诚意和专业知识打动了不少企业,“奥克斯”“音王”等知名企业成为他的客户。他总会千方百计地让客户满意。有一次,为了帮助鄞州开发区一家企业做好贯标工作,他和他的团队前前后后跑了这家企业近十次,后来,这家企业董事长问杨宝明“这样做还有钱赚吗”,并主动要求增加服务费,但是杨宝明婉拒了,他说,既然签了合同,就要按合同约定的履行。

  除了工业企业,他还勇于探索软件企业和外贸公司的贯标工作。2017年前,国内还没有一家软件企业通过贯标。一开始,他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经过杨宝明与员工们连续不断地奋战,企业取得不俗的成绩:去年,鄞州区近20家软件企业和外贸公司通过“协众”的服务通过贯标。

  目前,该公司多名咨询师既拥有多年工厂管理经验,又懂知识产权贯标、管理体系融合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去年,该公司还成为浙江省创新云服务平台地方载体机构和宁波市两创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机构。

  杨宝明表示,企业今后将以知识产权管理为抓手,开展全方位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服务,力争几年后成为一家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为企业知识产权保驾护航的落地专家。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