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树兰(杭州)医院启动创伤中心建设

2018年05月14日 10:12:0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11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树兰(杭州)医院创伤中心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树兰(杭州)医院成为杭州市本级第一家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医院,将辐射杭州城北乃至周边区域的创伤救治,提升整体的创伤急救综合能力。

  创伤是我国45岁以下人群首位死亡原因。近年来,我国每年约有七八十万人因交通事故等各种各样的创伤致死,但创伤医学在我国医学领域发展相对缓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表示,当下,中国院前救治与院内救治信息还未进行交互,在患者尚未送达医院之前,医生无法了解患者的病情,这大大降低了创伤救治的效率。

  创伤中心的建立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据介绍,树兰(杭州)医院将引进院前与院内信息网络连接系统。医院院前救护车可以与院内系统连接,医生在患者送往医院途中,便可以及时了解患者伤情,组建配套治疗团队。医院整合急诊科、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科室,成立创伤救治小组,开辟创伤急救绿色通道,制定并优化急诊救治流程,努力缩短救治时间。另外,该院还将创伤救治与医院肝胆胰诊治中心、ERCP诊治中心、卒中中心、足踝医学中心等医学中心统筹协调,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危急重症救治体系,随时应对突然意外伤害。

  

  树兰医疗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表示,树兰医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严重创伤的综合救治能力,为浙江交通创伤救治承担更多责任。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自2016年9月24日,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成立,旨在提高我国各地区的创伤救治能力,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树兰(杭州)医院启动“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及创伤中心”的建设,将在联盟指导下建立区域创伤救治中心以及区域创伤分级救治体系;建立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建设严重创伤救治团队,开展人员培训;实施创伤规范化救治流程,提高严重创伤的综合救治能力,承担更多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邹芸 黄小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