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无人机首秀长城修复

2018年05月14日 12:08: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英特尔Falcon8+无人机搜集数据,助力长城维护和修复(如蓝色区域所示)。

  在新科技迅速进入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背景下,年久失修的万里长城,有了更科学的修复可能。近日召开的“英特尔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携手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保护长城”活动宣布,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精准建模技术将被首次应用于长城修复。

  “无人机的加入可以收集多样态数据,做到精密检测、分析预测。”英特尔公司全球品牌营销副总裁Alyson Griffin表示。据她介绍,专为远程精密检测设计的无人机对城墙进行航拍,已经获取精确到厘米至毫米级的上万张长城图像(尤其在施工人员无法靠近的地段),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采集到的长城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虚拟重建。“以前制定维修方案都是根据大概的效果图。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得到精确复原模型,预测复原状况,从而选出最优方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

  科技日报崔爽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