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椒江举办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2018年05月15日 09:20: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盼 潘兴强

  本报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5月11日,台州市椒江区科技局联合各相关单位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及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活动。

  当天上午,全区十余家单位在区青少年宫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通过展出预防灾害知识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应急常识,努力唤起广大民众的防灾应急意识,着力提升全社会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同时,为提高全区各部门的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能力,促进各部门对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和协同机制的不断完善,椒江区34个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举行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模拟椒江区滨海工业区块发生M4.2级左右地震,分地震发生初期处置、抢险救灾及突发事件处置、恢复重建部署三个阶段,根据《椒江区地震应急预案》,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程序。

  通讯员 王盼 本报记者 潘兴强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