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首批8大专项投入研发资金50亿

宁波市实施“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并向全国张榜招贤
2018年05月15日 09:2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孟佳韵 王虎羽 张璟璟 胡莎莎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首批8个重大专项正式启动实施,并面向全国发布申报指南。

  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介绍,“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是面向宁波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需要,聚焦细分领域,以突破产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重大战略产品(服务),引领、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计划。

  据悉,8大专项分产业化示范、技术攻关、前沿探索三大类别,共推出项目(课题)125个,预计投入研发总资金超过50亿元,其中财政经费支持10亿元,其余40多亿元由企业自筹配套。分别为新能源汽车专项、智能器件和先进半导体芯片及应用软件专项、先进材料专项、高性能电机与高档数控机床专项、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专项、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专项、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专项、关键基础零部件专项。“这8个专项的选择,基于我市具备巩固优势、提升发展、培育新兴、前瞻部署的领域,按照前瞻引领、系统布局,聚焦特色、生态发展的原则,进行了系统的思考与筛选。”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种子种业、生产性服务业2个重大专项的第一批项目将在8月左右发布。

  未来,宁波市将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器件/先进半导体芯片及应用软件、先进材料、高性能电机与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关键基础零部件、种子种业、科技服务等领域,布局实施10个重大专项,预计专项总投入资金在100多亿元,其中市级财政将安排20亿元左右,引导企业资本、金融资本等投向科技创新。

  通过“科技创新2025”,力争用5年时间,攻克200个左右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推出100个左右战略性创新产品,形成若干个特色技术链条,催生带动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全面提升优化企业、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推动宁波自主创新实力和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宁波市委、市政府日前发布了推进“科技争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实施六大创新行动,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八大创新指标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倍增。

  本报记者 孟佳韵 通讯员 王虎羽 张璟璟 胡莎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