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多汗症要对症对待

2018年05月15日 10:05: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立夏已经过了,汗津津的小伙伴们已经在分分钟湿透节奏上。

  多汗症(Hyperhidrosis)是指局部或全身皮肤出汗量异常增多的现象,可分为两型:局限性多汗和泛发性多汗。

  局限性多汗症是指身上某个部位出汗增多,常初发于儿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些人成年后自然减轻,有些人则是成年后明显。所以我们常常碰到全家好几个人都有手脚多汗的情况。

  泛发性多汗症,则是指出现满身大汗的情况。诱发原因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是疾病所致多汗,如甲亢、结核、血糖异常、高血压、高烧、垂体(指挥一些激素分泌的司令部)功能亢进、中枢神经系统(脑和脊髓)受损伤、肿瘤等。二是功能性多汗,如过热、肥胖、辛辣刺激性饮食、女性更年期、情绪激动或焦虑、自身交感神经紊乱等。

  对于局限性多汗,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免精神紧张及情绪激动,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单纯的味觉性多汗应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饮料。也可外用具有收敛止汗、除臭功效的收敛性药物如5%明矾溶液、5%鞣酸溶液或2%~4%甲醛溶液等。腋窝多汗者可外用20%氯化铝的乙醇溶液,用药前应先将腋部擦干,每晚睡前外用。

  此外,对于局限性多汗症,还可选择手术治疗,选择性切除第二至第四对胸交感神经,对手掌、腋窝、胸部及止汗面部多汗症均有显著效果,但不适用于足部多汗症患者。

  对于泛发性多汗,特别是疾病所致多汗,则应当积极治疗原发病,原发病控制后,多汗可好转。

  虽然多汗看起来不像大问题,却往往给人的社交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甚至产生自卑的心理。找出原因,对症治疗,祝大家清清爽爽,快快乐乐每一天。殷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