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俄复苏冷冻青蛙心脏技术领先

2018年05月15日 10:32:35 来源:科技部 作者:

  俄罗斯科学家在研发人体组织和器官无限保存技术过程中,率先对冷冻青蛙心脏进行了复苏。

  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项目组负责人阿纳托利·科夫通教授说:“我们正在研发将分离的人体组织和器官无限期保存,并保持其活性的技术。令我们自豪的是,我们率先对在零下196℃条件下保存了45个昼夜的冷冻青蛙心脏进行了成功复苏。”

  此外,他们还恢复了在零上4℃低温保存24小时后的大鼠心脏活性功能,此前这一保存时间纪录是6小时。研究人员强调:“我们成功将经过低温保存的心脏移植到大鼠体内。”

  科夫通表示,这一成果或掀起复苏医学领域革命,因为长期冷冻保存组织和器官用于后续移植是一个亟待攻克的重大难题。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部)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