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大量资金涌入 医药基金也玩“限购”

2018年05月15日 16:37: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最近医药股涨的很好,医药类基金表现也不错,我一直持有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本来打算买个5万元,加点仓位,结果发现买不进去。”近日,基民王先生惊讶地发现,中欧基金旗下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单日申购上限仅为5000元。

  “太火了,以前只知道买房子限购,现在连基金都限购了。”王先生感慨,经历了四年行业性调整后,医药行业在政策红利与基本面双重利好作用下再度站上资本市场投资风口,引来资金大量涌入。今年以来,医药板块的表现可圈可点,部分公募基金加快医药领域布局。3月生物医药板块大涨11.04%,居于涨幅排行榜榜首,4月持续强势走势。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近九成医药主题基金年内正收益,7只年内收益率涨幅超20%,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1%。其中,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B以41.67%的收益率成为医药主题基金中最赚钱的。

  其实,“限购”早有端倪。记者从中欧基金官网发现,4月26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基金已经对渠道销售额度进行调整,限定通过代销机构进行交易,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5月7日起,该基金单日申购上限调整为5000元。而数据显示,该基金最近3个月涨幅达35.14%,近一年涨幅更是高达50.10%。

  医药基金形势一片大好,为何玩起了“限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基金达到一定规模后,为了进一步保证本基金的稳定运作,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会适当进行规模控制,“估计接下去其他基金公司的医药基金也会‘限购’。”基民于小姐认为,限购是好事,基民可以慢慢加仓,理性对待,不至于快进快出。

  “未来,长期看好该板块。人口老龄化,老百姓对医疗健康的需求非常大,加上‘互联网+大健康’等相关政策利好,医药板块迎来风口。此外,A股市场中生物科技等领域独角兽IPO速度有望加快,对医药主题基金也是一个重大利好。”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钱江晚报潘建萍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