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富士康领IPO通行证,扩容会带来调整吗

2018年05月15日 16:37: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由于担心贸易摩擦和中东问题在周末再出利空,上周五下午创业板指数带头跳水,市场弱势明显。不过,周末外围并无利空出现,欧洲股市上周五全线上涨,美股更是连涨七日,上周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出乎意料的是,IPO倒是冒出了新利空:又一只独角兽富士康要来了。申请募集资金270多亿元的这只独角兽,会不会给已经羸弱的A股市场带来压力?

  职业投资人余先生表示,由于富士康IPO批文的信息是周一深夜公布的,批文的信息中,并未提及富士康的募资金额,这都是IPO重启以来没有过的情况,较为罕见。“周一市场很可能要先消化一下这则信息的负面冲击,毕竟如果按照之前富士康申请募集资金高达270多亿元,这对目前存量博弈的市场会造成抽血效应。”余先生这样认为。

  富士康之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545.43亿元,较2016年增长30.01%。净利润方面,富士康2017年为158.7亿元,较2016年增长10.45%。根据富士康招股说明书2月申报稿数据,公司申请募集资金272.53亿元,发行股本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前总股本177.26亿股,有券商预计将发行19.6953亿股,由此计算预计发行价13.84元左右,对应发行市盈率为17.18倍。按此估算,富士康估值2731亿元。

  此前的一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之所以率先拿到IPO批文,很大程度上在于其“折价”上市,即募集资金规模大幅缩水。业内人士认为,富士康募资规模缩水将是大概率事件,具体募资规模预计本周可能会明朗。

  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业内人士预计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有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近期银行股和一些大白马股明显有资金在提前布局,就是在炒这一题材。如果周初银行股、白马股等继续反弹,等名单出来后,反而会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余先生提醒投资者,与其急于追捧MSCI成分股,不如先研究好名单中性价比高的个股。

  对于大盘,西南期货史光达建议投资者留意新热点的产生,特别是逆势抗跌的板块和个股,可能成为下一个反弹周期的热点。

  钱江晚报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