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一小时售罄 国债抢购风依然火爆

2018年05月15日 16:50: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2018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开始发售,据记者了解,这两期国债总额度300亿元。其中,第三期150亿元,期限3年,年利率4.0%;第四期150亿元,期限5年,年利率4.27%。两期国债从购买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

  记者在多家银行走访时发现,国债抢购热度不减,可以用“秒杀”来形容。“我们昨天就过来咨询了,今天8点多过来排队,幸好来得早。”刚买完国债的朱阿姨和钱阿姨笑着说,她们上个月来买“扑了个空”,这次早早做了准备,顺利买到了。

  今年以来,国债备受稳健型投资者欢迎。一位刚刚购买了20万元国债的周大伯告诉记者,国债风险低,收益稳健,家里人比较喜欢这种投资方式,“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买一点”。

  “额度还是比较紧张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全国范围内才发行300亿,这个数量不算多,而且一定要去柜台进系统查的。”工行一位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北方的群众更加认可国债这种投资方式,而且北方的银行8点半开门,“有时候9点钟额度就没了”。

  上午9点半,排队人群陆续散去,一位阿姨告诉记者,额度已经没有了,自己没买到。记者发现,四大行基本上开售一小时内额度都没了,股份行基本上当天上午售罄,所以要提早去排队购买,而去中小银行购买,买到的概率会大一些。

  没买到的朋友也不用着急,下个月10日仍有机会购买。如果实在买不到,也可以选择别的投资方式。上个月起,多家银行提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以上。以三年期大额存单上浮50%为例,利率为4.13%,已经超过国债。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大额存单利率的提高可能会影响国债发行的热度,不过国债有自己的“粉丝”,因为门槛低。另外,一些老年人几十年下来都有买国债,这种习惯是很难改变的。

  业内人士认为,资管新规打破刚兑,银行理财不再“保本”,国债这种“保本保息”投资品种,更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欢迎。

  钱江晚报潘建萍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