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发布 提升安全用药公众认知度

2018年05月16日 09:1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日,美林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启动“安心守护‘美’一刻,美林20周年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公益行动,旨在联合各方优质资源对中国儿童用药安全问题进行有益探索,帮助中国家庭树立科学用药理念,避免错误用药对儿童造成伤害。

  作为此次公益行动的一部分,美林?品牌携手太平洋亲子网“小橙堡·健康守护行动”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共同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该指南对我国儿童用药安全现状进行了梳理,综合了《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第6版)、专业文献资料以及专业儿科医生的观点,选取了包括感冒和发烧等生活中常见的13种儿科病症,重点讲述家庭护理方法、治疗和预防对策等内容,力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护理者传达儿科常见病症及就医用药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Asgar Rangoonwala表示:“关爱儿童及其健康是成就强生130年发展历史的核心力量。我们的儿童健康创新领导部团队深厚的儿科专业知识为包括制药、医疗器械和消费品在内的各领域的研发团队提供了有益的补充。我们的专家为相关治疗领域和部门的临床研究设计提供建议,并重点关注儿科患者的需求。通过这种内部协作做出有利于儿童的决策,并将以儿童为中心的原则应用于工作中。”

  活动现场,医学专家对《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进行了专业解读,并围绕“儿童安全用药”相关的多个重点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由于儿童发病一般都比较急,临床上经常存在盲目用药的行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科基地教学主任郭桂梅认为, “儿童安全用药急需通过立法加以干预和规制,同时加强对医务人员开展儿童药物合理使用培训,确保儿童安全用药现状得到有效改善。”

  北京市医管局“药物治疗管理培训”受聘讲师冀连梅表示:“作为儿童日常守护者,家长应树立科学的儿童用药理念和方法,提高儿童用药安全意识,用科学的力量武装自己,从日常生活入手,降低或消除儿童用药安全隐患。”

  美林品牌负责人张帆表示:“过去的二十年间,美林品牌不仅为儿童提供专用药品,还同时在儿童安全用药教育事业上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将一如既往,致力回馈社会,积极组织和开展不同形式和内容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协助医院和社区开展公众健康教育,进一步为提升中国儿童的健康水平,为打造大健康环境不断努力。”

  家长对于儿童安全用药意识的忽视,以及对科学用药知识的缺失是影响儿童安全用药的一大因素。据了解,作为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多方合作伙伴还将走进社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进行科普教育,并免费发放《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与此同时,合作伙伴将开展线上教育,邀请专家通过直播问答形式深度解析《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将儿童科学用药理念以更为便捷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

  此外,美林还将联合药店渠道合作伙伴,开展药店相关人员儿童用药安全教育,组织学习《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在销售渠道中把好关,把防线前移到购药端。国大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表示:“作为美林多年的合作伙伴,此次能够参与到‘儿童用药安全中国行’的活动中来,我深感荣幸以及责任的重大,我们愿意与美林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一个全方面的儿童用药安全体系。”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新华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