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竹艺贷”让竹制品经营户的腰包“鼓”起来

2018年05月16日 09:46: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陈锦

  瓶窑镇位于杭州市北郊,这里的竹林苍翠欲滴,对于当地以经营竹制品的经营户来说,将迎来利好消息。2018年5月9日上午,来自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的10名竹制品经营户参加泰隆银行余杭瓶窑小微专营支行的授信仪式。

  40多岁的朱大姐是10名经营户之一,从事竹制品的经营有7年了,主要制作竹、木小工艺品。这几年,竹制品的生意还不错,朱大姐赚了些钱,但朱大姐并不安于现状,她计划扩大生产,提高工艺品的产量,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扩大生产,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可是,朱大姐盘算下家底,仍存在一定缺口,让她有些犯难。

  期间,朋友建议她尝试银行贷款,她又担心因没有抵押物而无法获得信贷支持。瓶窑支行行长张湖得知朱大姐的难题后,向其详细推荐了一款“竹艺贷”,让她顿时看到了信贷支持的希望。“竹艺贷”是一种专门为经营竹制品的经营户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因为瓶窑镇有“竹笋之乡”的美称,彭公村竹制品在瓶窑镇上更是一张响亮的名片,竹席、根雕等竹制艺术生活用品的制造加工厂和零售商店也形成了当地的特色产业。针对这一竹制品市场客户的潜在信贷需求,瓶窑支行特别定制了“竹艺贷”。

  朱大姐高兴地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她解决了经营过程的大难题。“等授信确定后,我将利用这笔贷款,向农户多收购些竹子,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当天,除了为竹制品经营户授信,瓶窑支行还为瓶窑镇所辖的5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及党员代表授信。泰隆银行“党建+金融”项目里最核心的一项服务—“党员先锋贷”,这是特别为党员量身定做、创新设计的信贷产品,将党员的先锋指数与信贷支持挂钩,星级评定越高,党员能享受的额度、利率等也就越优惠。

  在百姓活动日上,作为现场唯一一家金融服务机构,瓶窑支行紧贴百姓需求,以生动的案例,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防假币、防诈骗知识,同时还参加历史知识竞赛和孝老文化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本报记者 孙常云 通讯员 陈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