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五矿集团投资基金落户鄞州

2018年05月18日 08:59: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总规模115亿元的中国五矿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基金在宁波市鄞州区注册。

  作为一家央企,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业企业集团,2016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0位。2017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利润总额130亿元。五矿集团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由中国五矿、诚通国调基金、国新国同基金、建行建信信托等投资方共同发起,也是中国五矿设立的第一只股权投资基金。

  该基金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优势,把握政策热点和市场风口,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深入挖掘产业链核心价值,推动中国五矿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据悉,今后该基金将投资鄞州区内相关企业,产业基金投资的外地项目也将优先考虑落地鄞州。

  事实上,鄞州看中的正是这只“国字号”产业基金所带来的巨大的“蝴蝶效应”:借力央企的资源和信息,通过“抢资金”,可以带动更多的优质项目、优质人才落户鄞州。

  张文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