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借东风清收不良资产

2018年05月18日 09:38:5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前不久,杭州市两级法院在江干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案件新闻发布会时,江干区人民法院现场向区公安局移送拒执案件两起,均为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良清收案件。

  原来,上述两案被执行人在进入执行后采取各种手段规避执行、拒绝腾退抵押物,导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无法及时执行清收。现场移送后,两案被执行人均被刑拘,其家人立即配合,目前已完成房产腾退,对应不良贷款预计三季度即可实现清收。

  这是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巧借东风实现不良清收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3月29日,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紧急动员,密切配合,立即组织力量对存在抵押物腾退困难的多个案例全面开展梳理排查,并积极与执行法官沟通联系,巧借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的东风,力争尽可能多地解决执行疑难案件。

  由于提前部署、沟通及时,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良清收效果良好。近两年来,分行与法院执行局沟通联系,定期与执行法官进行疑难案件对接,2017年已成功处置疑难案件14起,清收金额5605万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腾退房产8套,三年以上案件实现清收合计4126万元。

  陈燕晓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