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温州市科技金融中心举行盘古创业专场项目路演活动

2018年05月18日 09:58: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17日下午,温州科技金融中心盘古创业专场项目路演活动亮相,7个来自上海、广州拟落户温州的项目和本土的优质创业项目逐一登台路演,寻求融资合作。据悉,这是科技金融中心启用以来,首场民营创业服务机构组织策划的路演活动。

  在路演活动现场,上海熠优电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梯火灾断电安全运行系统项目,引起了现场不少创投机构及与会嘉宾的兴趣。据悉,目前高层建筑火灾受困人员下行疏散问题,依然是个世界性难题。而该系统的研发者,80后高级工程人汤树人,曾是“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的参与设计者。他表示:“将载人航天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灵感,跨界融合于目前的拽引电梯,在不降低其现有性能和功能的前提下,当高层建筑火灾断电时,依靠百瓦级的备用电源,为受困民众提供安全、有效可靠的逐层下行。”汤树人告诉记者,本轮融资需求在510万,将全部用于产品开发和市场应用,使产品落地,切实解决这一难题。

  此次活动与以往政府主导路演活动不同之处,便是依靠“民间力量”助推项目与资本联姻。此次路演将科研成果与社会、市场进行有机的结合,打破从实验室到市场的制约,实现成果的有效转化。以此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支持,推动科技项目与民营资本的有效对接,助力宁波、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据盘古创业董事长蒋卫军介绍,作为民营创业服务机构,他们在策划组织路演活动时会更“接地气”。所发掘的项目不仅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兼具,且更符合市场需求,能落地,可以填补某一行业领域的空白。接下来他们将会在温州及其他城市举办更多的路演活动,帮助各地引进各类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加速当地创新创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盘古创业、金点创业投资温州有限公司联合温州市科技局、浙南科技城共同发起和组织。其中盘古创业是一家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民营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而金点创业投资温州有限公司则是以盘古创业、金点企业服务集团创新孵化平台为依托,将优秀的项目引入温州,由此孕育了这场专场路演活动。

  记者徐慧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